地网天罗。

片段】脑补的战斗部分

片段片段:

就很突然想写战斗的场景,这篇大概是个草稿(一小时的产物ora试图去揣测、模拟了打斗的样子。努力去写两人战斗时不同的细节,但好像并不明显x

 

啊成熟的战士真的很难写啊qaq

 

 

 

赛罗部分:

 

警备队几乎派出了全部的队员,新生的战士们也自愿加入进来,但依然没能阻止敌人的前进。

 

或许总有一天这个宇宙会就此崩坏,但赛罗觉得,不是现在。他的耳朵还能听见光弹落在地面上,看见火焰烧红了战士们的身影,闻得到烧焦的土地混着不知是哪个怪兽受伤的血——肯定有牺牲的战士的光粒子,但他努力不去往这些令人难过的方面想。他的手能握拳,脚能撑起来,手镯还有光,他就还有战士的资格,他就是守护这片宇宙的奥特曼。

 

所以要战斗下去……!!

 

匆匆瞥见的银色的利剑闪烁着危险的信号,直觉促使赛罗就地一滚勉强躲开巴巴尔的利剑,本能的拔出头镖护在胸前。先前收到冲击波的影响导致他的感官变得迟钝起来,他差点被刺中计时器了。

 

“咦,居然还能动?”对方见一剑不成便迅步跟上,迅雷之势捷步扑向他,剑尖直至胸口,被赛罗手中头镖全力劈下后也不恼,滑步又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手。

 

太快了,如果继续采取防守的话不仅自己没十足把握不会被偷袭,而且自身的能量也支撑不了多久。赛罗警备着他下次的进攻,战场上还活着的人都是难能可贵的战力,眼下他不可能去呼救——他也不知道警备队还有多少人正活跃着。好在大部分怪兽都以为他在上一轮轰炸中死了,他要对付的人或许只有眼前的家伙。

 

可惜并没有太多时间留给他思考了。

 

“看你站着都费力,要不我来帮你躺下?”话音未落,巴巴尔迈步扑向赛罗,黑影一般的压过来。

 

年轻的战士盯着银白利剑的轨迹,侧身躲开后又是全力一劈,却没有意料中划开对方的身体。头镖和硬物碰撞后被轻巧的改变了原本的轨道,扭身转而正面对他的恶魔狞笑着用另一手狠狠劈向他腰侧——疼痛来得过快又过于激烈,他咬牙往后再退一步抵在岩石上先行退出攻击范围,第二把头镖随之掷出堪堪扫过巴巴尔的鼻尖迫使他放弃了第三下的猛冲。

 

“你……什么时候!”这家伙居然在第一下没能击中后迅速起手抬剑挡格了我的攻击?赛罗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背上一阵一阵的冷汗,要是第三下被他扑上来补一记平砍,后果不堪设想。

 

对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是了,战场上不会有人告诉你他们进攻的节奏。巴巴尔揉揉鼻尖,有些惋惜刚才错失的良机:“用你的话来说,就是还早两万年呢,小子。用岩石做掩体?嗯嗯,不得不说你很聪明呢,这里有很多巨石可以藏身。”

 

“但是,没有人告诉过你优势也可以瞬间转变为劣势吗?”他手中迅速挽出漂亮的剑花,灼热而赤红的天空映着一点寒星,一点一点向他逼近,不安的气息弥漫在场地上:“战斗时躲在角落可是会被更容易刺中哦。”

 




捷德部分:

这他当然知道。“多余的话不用你说!”

 

先攻还是后手取决于场地和对手。佩丹星人手中的枪会限制捷德后续的行动,如果不能先行夺走他武器的话,在这个开阔的场地里他无异于佩丹星的训练用靶子。但机会只有一次,若是奇袭不成功的话,攻守会瞬间被逆转

 

此刻也想不了太多了。

 

“见证吧,冲击!”

 

几乎是眨眼间,蓝色的战士如箭般越了出去。佩丹星人显然早已看破他的战术,手中双枪翻转,从刁钻的角度接连迅速打出几发子弹。

 

狭窄的视野中出现的高速的子弹逼着他压低身体躲开,待他闪到眼前举手成爪想先发制人时,佩丹星人反而嘿嘿一笑,抬腿重重踢在他腿上。

 

疼痛,还是疼痛。他甚至怀疑自己耳边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但紧张感早就先行一步占据他的大脑。机敏形态显然被打了出其不意,身体一歪向烧焦的大地倒去。可对方哪肯放过这个机会,捷德只得凭借着速度的优势连续翻滚着躲开接下来几发子弹。

 

怎,怎么会?被看穿了吗?

 

火力凶猛的压制了过来。被轰炸过后的土地将这位尚不成熟的战士暴露无遗,机敏又是向后连着退了几步拉开距离,几发射向他肩侧的子弹被捷德之爪弹开,冲击力之大震的他手腕隐隐发麻。

 

几乎瞬间就陷入的劣势让他不由得急躁起来,无法靠近就意味着没有能打断对方的可能,如果没有手段威胁到这个射手给自己突袭的机会的话……

 

他咬咬牙,如果自己能保证在对方反应过来前毫发无伤的夺走武器,那么胜利的天平就会像他倾斜。考虑场地大小的话,他有自信机敏能在短时间内爆发更快的速度——一个方案在他脑里成型了。捷德握着自己的武器有些颤抖,机会只在转瞬之间。

 

“扩散光雨!”

 

光箭如雨点般密集而下,莹绿色的光线毫不留情的从天直指对方。佩丹星人脸上神色一变,奋力一跃拉开范围,手中熟练换上闪光弹防备机敏的第二次突袭。光箭激起的尘埃迷住他的眼,佩丹星人干脆放弃用视觉去捕捉捷德的动向,黑暗中听觉被无限放大,一时间他似乎能听到泥土重重砸在大地上的声音。

 

有动静,在右边!几乎是感知到的同时他抬手就是一发预备好的闪光弹,机敏蓝色的身影被刺眼的光染成纯白。敏锐捕捉到他发出一声惨叫,接着有什么硬物乒乓落地。佩丹星人滑步向左侧闪过他漫无目的的攻击,紧紧闭眼向后滑步稍微拉大与光的范围,一手摸索着换上平时常用的子弹,毕竟方才自己其实离光源也近,但捷德更近。

=========================================================================

这里说一下,赛罗因为本身体术非常优秀,我就注重描写了他和巴巴尔的对战里“动作”的部分,同时因为赛罗是一个成熟的战士(相对捷德而言在战斗方面他已经很有经验了)他会迅速调整以及通过技能消耗对方,寻找有利地形。

 

“在乱石堆里巴巴尔只能做短距离突进,而且有岩石遮掩的话不用担心他会攻击后背,所以全力防守住前面就好”这个是少爷的思路,当然这个思路最明显的弊端就和巴巴尔说的一样,自己不容易躲。

 

兔子真的帅,也很强。他作为战士的经验使他拥有很快的反应力去分析是怎么受击的,然后下次进行伤害规避。超级厉害w

 

----------------------------------------------------------------------

捷德部分的战斗地点和赛罗不一样,而且捷德比起赛罗在体术上我个人设定是弱于兔子的,所以比起“动作”部分,小可爱更注重如何“利用自己不同形态的优势有针对性的击败敌人”。

 

所以我在捷德部分用了较多篇幅去描述他的想法,怎么去赢。用机敏是因为速度快,但佩丹星人的第一下能做反击也是利用了机敏的弱点——速度越快,人会专注于盯着的目标,导致视野狭窄(呃虽然是这个理但太近的目标是不会暴露这个缺点的。跑得越远,高速移动的时间越长,就会出现这个情况)。

 

片段里“狭窄的视野里高速的子弹”也是体现了机敏的另一个特性。因为子弹打过来的时候相对于机敏而言会更快,就像两辆快撞上的火车(相对速度),所以并没有特意削弱机敏……qaq虽然这个鳖我也不想喂给他。

 

光雨连接后续的突袭,这个估计都看得出x然后凭声音能分辨小可爱位置纯粹是想把对手写的强一些。至于最后,捷德被闪光弹暴盲了x

 

总体上捷德的战斗(个人偏好)是运用不同形态去对付敌人,而且会用各种技巧。光雨加突袭其实有些不道德(大概),我个人设计的时候觉得其他奥应该会更正大光明一点,但小陆毕竟保有贝老黑的基因,战斗方法多变嘛x缺点是体术不行(个人)缺乏即时分析能力(这个是我个人添加的,因为想更加区别一下两人x,别当真啊

 

啰啰嗦嗦了一大堆,大概就是想开个坑写写警备队和怪兽的故事x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