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网天罗。

个人感觉可以说是很真实了

怎么说呢,刚看完还没什么很特殊的感觉,于是打起精神再看一遍就有“不对劲啊!!”的强烈震惊感。

一开始拍摄的很棒,然后等镜头转到在避难的人的时候,感觉和第一遍看的不一样了。对于努力战斗的捷德,和大肆破坏的怪兽,除了屏幕上一句公式化的“请去躲避”,人们转头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曾给打到最后一刻的捷德,只是嘴巴里说着理所当然一般“反正最后怪兽会被打倒的嘛”然后开始七七八八说着自己的日常。

捷德一开始想劝说怪兽的行为,也理所当然又令人不解一般得到了人们的抱怨“一开始打倒不就好了吗”。

最后编剧设计并不是无偿的帮助,而是免费修冰箱为条件,让众人行动起来。

很不对劲啊啊啊啊啊!!!!!!(大吼)

最早高斯入坑的,然后对于这样的反应,我很不能接受啊。用和平的手段能解决的事为什么要暴力,为什么编剧要特意写上这几句台词,什么时候电视里人们的抱怨变成捷德的行动标准了,什么时候人们变得这么冷漠,只是觉得捷德是一个打怪兽的工具了?

捷德和大部分的奥不同点在于,他倒下,受伤,红灯的话不能飞走,只能被迫回到原型(人间体),而身为一个人为制造出来的奥,他比起正常家庭中出生的人没有体验过父爱,又因为与别的奥不一样甚至连变身也需要两种胶囊才能变身(k一个胶囊也行,小陆必须两个),没有特殊的才华,战斗也是乱打乱踢(前期,后期打得好看起来了),然后还有被人类的观念而绑架,一方面通过媒体和其他人的表现清楚知道自己并不是大家的英雄,一方面又被强行说教什么“你有同伴,大家都在帮你,大家不讨厌你”之类的,对自己进行安慰。

真的,很难受。

我从没这么讨厌过这个片里的人类。

没有关心,没有羁绊,没有关注,起初连视线也是带着恐惧看着这个像极了贝利亚的奥,到现在看见过尊皇的实力以后又单方面认为捷德一切的付出都变成了理所当然。

这类人不是第一个,或者说“人与奥特曼”这个题目在以前就被反复描写过,放到tv里并不让人惊讶。

但是让我一阵恶寒的是,捷德tv几乎是从头到尾,写了一个麻木,冰冷,充满不信任感的社会。而所有的这一切恶意,编剧要让这个相当年轻的,没有力量,变身需要两个胶囊,甚至连“奥特曼”或者“人类”都不是的捷德来承受。

而他最初走上变身保护人类,也像一个策划过的剧本,利用了他很纯粹想要保护的愿望,逼着他走上他从前一丁点也没有想过的道路,逼着他要乐观的对待人类,逼着他认为“你还有伙伴”。

出生的意义是为了贝利亚,变身的意义是为了人类,捷德自始至终都选择站在贝利亚的对立面,人类的前面。哪怕人类就像这集一样冷漠的把责任推给他,他还是选择去保护人类。

这样的奥我有什么理由去讨厌他。

等看完第二遍以后我刷了微博贴吧和lofter,大部分说这集很水和主线无关,强行“大家一起”,对捷德很失望balabala。我想了想,会不会这也是编剧想要的效果呢?因为大部分人不看好你,所以你承受的一切怎么会有人在乎呢,大家只是想看主线看你怼你爸,其他的看的不舒服不顺眼的和主线无关的就老老实实接受批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捷德这部的编剧我想给他寄刀片(。

总之看完第二遍真的想了很多。建议如果你们觉得很水的话可以试试看再看一遍,很多细节的描写真的让我心疼的不得了,为什么要这么对他啊,说到底他真的真的,只是一个19岁的捷德啊…

但也可能只是我戏多吧。

评论(5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